绪舟珞

已跑路
王喻不拆不逆

 

【王喻】云雀

Day70


王杰希总是格外喜欢初夏的清晨,阳光葱茏。

太阳一天一天的向北回归线靠拢,北半球的白昼也越来越长。王杰希起身的时候不到六点,已天光微晓。拉开窗帘,有光线透过窗子照进来,是还不太亮的,落在地上,晃了晃,映成斑驳的痕迹。

揉了揉眼,惺忪的睡意全无。王杰希朝窗外看了看,泛蓝的天空晕染着温柔的奶白色。

真是有点像喻文州呢,王杰希不自觉的想到。

 

刷牙洗脸,随手套上一件T恤,一条七分裤,王杰希推着自行车便出了门。路过和保安室的大爷问了声早,趴在一旁的黄狗懒懒散散的摇摇毛茸茸的尾巴,冲他叫了几下,算是早安。

阳光还不太明媚,只是远处的枝头上似乎已有几点金色的光芒雀跃的闪耀着。

王杰希出门得早,大街上还没有多少行人。他以前是不自己骑车上学的。自行车也就是小时学了,后来闲暇无事的周末消遣的一种选择罢了。许久不骑车,他的动作都有些生疏,在路上倒还是一路通畅无阻。

到喻文州家楼下的时候,太阳也有点不情不愿的出来了。到底还是初夏,不是炎热的骄阳似火,不过是还有点暮春的慵懒迟迟不肯散去。

王杰希像往常一样靠在,喻文州家楼下那棵高大的银杏树下,严寒落叶尽后,春的嫩芽俨然已长成少年样,抬眼便是一片郁郁葱葱。偶尔有几缕阳光透过树梢,轻轻柔柔的落在王杰希身上。少年正是在长个子的时候,修长挺拔的身影上被镀上一层浅浅的金光,染出一片眉眼间的温柔。

王杰希站在树下,抬头望向云端,视线落到无穷远的方向,有些出神。

恍惚间听到云雀清脆的鸣叫。

 

公寓楼大门被推开的响声把王杰希拉回了现实。目光投向前方,意料之中的与喻文州略带歉意的眼神相接。

“抱歉,久等了。”

喻文州穿了件白色的T恤,天蓝色的笔触构勒出史努比的图案,倒是莫名其妙的富有童心。王杰希似乎是轻笑了一下。

“没关系,我也刚到。”

于是喻文州走到王杰希身边,与他并肩。王杰希推着自行车,步子不快,他们一路走一路说说笑笑。

喻文州家离学校很近,走路也就十来分钟。他们有时候走的悠悠闲闲的,或是停下来去摘树梢上最高最绿的那一片叶子,还险些迟到过。

那条路他们都是很喜欢的。路旁大棵大棵的参天古树,有着大片的绿荫。有时候阳光灿烂,透着叶片间的缝隙,投下斑驳的痕迹,在风中摇曳。

喻文州有时候都期待时间能不能在此刻停驻。

 

 

他们交往以来,王杰希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日子一天天过去,王杰希的自行车也从生疏到了熟练。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王杰希早上会先骑车到喻文州家楼下,等喻文州下来,再和他一起走到学校。

那确实和王杰希家有点不顺路。但是王杰希乐意,谁叫在他身边的人是喻文州呢。

 

那个少年总是认真的稳重,一丝不苟,和老师长辈眼里的好学生吻合到完美。

但饶是喻文州,也不过是少年人。少年人的心性,总是有藏不住的活泼与顽皮。

那是喻文州不为人知的一面,大概也只是显露给王杰希的一面。所以王杰希的眼里,这明明是个三岁的孩子,他笑得时候,眼角都会扬起好看的弧度。

 

王杰希着实是喜欢夏天的。

他喜欢走在阳光底下的感觉,全身都被万丈的光芒包裹,那不是热,是内心里油然而生的温暖。湿热的风扑面而来,就连耳畔聒噪的蝉鸣,都混杂着清爽的花果香。

 

回想起来,他们也算是青梅竹马。初识在一个夏天,那时雨后初霁,阳光灿烂,天空中有彩虹若隐若现。

后来各种变故,王杰希也是辗转不断,他们有些渐行渐远。

不过真是要感叹,命运真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王杰希和喻文州的重逢,又在一个夏天。那时晚霞绚丽似火,暮夏的风还没有染上凉意。

喻文州看见王杰希站在他面前,风声疏狂里王杰希的声音都有些不太真切,他听见他说:“文州,做我男朋友怎么样?”

喻文州那时一下惊了心,到现在也不知自己当时怎么就点了点头。

然后王杰希扑上去抱他,像是一个欠了彼此七八年的拥抱,那么深。

 

时至今日,喻文州都不时怀疑这是一个梦。

那时王杰希刚回来,想来他们也是几年没见了,总还是有点陌生的。又正值着青春期,当年是小孩子不懂事,这两年个子蹭蹭的往上涨,也都是成熟了不少。

喻文州不得不承认,他已经几乎认不出王杰希了。只是觉得眉眼间,倒还有着几分当初的稚气未消散干净。

那一次相逢是一个的意外。在那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去到篮球场,喻文州不后悔。

“文州,好久不见。”他听见王杰希轻声说,看见夕阳最后一抹光辉染红了王杰希的耳畔。

喻文州愣了愣神,随即笑开了。

抬眼望见远处,枝头上几只归巢的云雀翘首远望。

 

于是他们一路走,沿着小路走过当年常去的公园,常去的小店,无数封藏的记忆被唤起,久别重逢的喜悦涌上心头,故里的变化说不上少,却是有那种亲切的熟悉。

而儿时身畔的人,依旧在身边。

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口中几句话怎么就飘了出来。

恍恍惚惚的,像在梦里。

但是喻文州那句“好”,王杰希分明是听的真切。

 

 

时光悠悠长长,像一首情诗,诉说光阴里那些美好。

喻文州的思绪,跟着那阵清风,飘飘悠悠的回到他和王杰希的初见,重逢,最后停驻在眼前。

不觉也是走了一会神。

 

“文州?想什么呢。”王杰希看喻文州想的出神,连迎面而来的汽车司机反复按喇叭的声音都仿佛没有听见一般的,径直着往前走。

“啊?在想我们的曾经,那些时候,能有你在身边,真好。”

 

难怪刚刚他眼里的笑意好像溢满了天空一般。

王杰希悄悄拉过喻文州的手。

还有不到十米就是学校,喻文州却没有挣脱。

 

远方,有光落在枝头的云雀。

 


Fin.

之前发生了一些小意外,后来和day63的妹子换了日期,谢谢她啦。也谢谢组织,我们王喻最好了。




  30 1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绪舟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