绪舟珞

已跑路
王喻不拆不逆

 

【王喻】网配梗-纵容(上)

-写到这里其实还没什么网配的内容,都是扯淡

-本来想元旦写完,结果现在都没写完,先发出来表示一下我的存活

 @古北。 妹子的点文。相信我会写完的

喻文州最近很苦恼。

事情是这样的。

就在上周,收拾好行囊准备返校的他临时接到学校的紧急通知,说是宿舍楼出了一些意外在开学时仍需整修不能住人,所以他们这一批学生要自己在学校附近租房住。

要不是知道这是德育处主任的号码,喻文州还真的会觉得这是为了让他租房的诈骗短信。

开什么玩笑,让他们自己租房?

 

但是不信邪的喻文州还是打了个电话给德育处主任,当他听到主任平静地说“老师相信你们,你们一定能够解决掉这个问题的。”的时候差点一口血喷出来。

你当你是孙悟空七十二变啊,那你倒是变个房给我呀。

 

 

其实也不是说学校的这条通知看起来有多变态,本来在学校附近租房住的学生也不是没有。而宿舍楼整修这样的理由似乎也还说得过去。

确实,如果是一所普通的大学发生这些事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毕竟,意外嘛,总是有的。

可是你不得不承认,当你把这件事代入喻文州的学校上,你就会发现产生的后果就不是普通的物理变化,而是恐怖的化学变化了。

“嘭”的一声,可以炸掉的哪一种。

真的,相信我。

如果你知道这所学校的具体位置的话,你就会觉得,喷血真的只是小事,没心脏病突发也是很不容易的。

 

喻文州的学校,在B市。

三环以内。

中心繁华地带。

 

 

是在下输了。

 

想当初多少年少无知的学生炫耀着他们的学校地段好,周围要啥有啥,上到商业街,电影院,下到网吧,麻辣烫,关东煮,可谓是人间仙境啊。

但是现在这群孩子无比想一把拍飞当初的自己,然后鬼哭狼嚎着对学校说老师我们错了把我们的宿舍还回来吧我们保证不逃课不睡觉不玩手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所以说,当喻文州刷着租房网站看着那些贵到吓死人的房价,他表示,我什么也不想说,我只想静静。

也别问我静静是谁。

 

 

最后喻文州还是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凭借着他的聪明才智和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优良品质。

在开学的前一天。

顺利的搬到离学校只有5千米不到的高层公寓,和另一个男生合住。

那个男生也是那所大学的学生,比喻文州高一个年级。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喻总很帅?

 

其实吧,这都得益于另一个人。

喻文州的表哥也是他曾经的学长,方士谦。

啊,你说为什么是曾经的学长?

人家毕业了呗。

 

这个号称“真正无所不能”的风流才子在接到喻文州的求救电话的时候刚刚踏上美利坚的大地。

“哎呦是文州啊怎么想的起来还有我这个表哥啊?”方士谦在看到来电人的一刹那就换上了戏谑的语气,速度之快让人目瞪口呆,“说吧,又出啥事了?”

“表哥,学校宿舍出了点状况,我们要自己在学校附近租房。”喻文州显然是习惯了方士谦调戏式的对话方式,一脸平淡的说着,“你知道的,北京的房价。”

“这样啊...我想想。”方士谦一边跟喻文州打着电话,一边还用流利的英文和身旁来接机的人说了写什么,“那个谁?王杰希,王杰希是本地人。我回头问问他去。”

虽然方士谦跳跃的语气让人觉得极度不靠谱,但是毕竟喻文州和他相处惯了,默契什么的也不是一点没有,对方说啥是啥意思喻文州心里还是有数的。

“那行,谢谢表哥了。”喻文州就这样挂断了电话。

其实喻文州已经从电话里听出来方士谦在外有事了,以喻文州的性子也不会这样打扰他,但是无奈,这次事情太突然了。

 

感觉就是你在家写作业的时候,莫名其妙的有人告诉你地震了快跑,等你反应过来真的地震了的时候跑不跑得出去就是谜了。

通过以上这个比喻我们可以知道,像喻文州这样吐血搞定的人只是少数,其他人,都在石头底下压着等待救援人员呢。

以上比喻来自和喻文州同系的话痨黄少天,当然,上面的是精简版本。

至于原话,详情请拨打120.

不,是提前预定120床位,耳科,病因:耳旁一直有嗡嗡声。

 

 

后来喻文州在31号晚上9点才拎着大包小包走进公寓的门。

明明他的飞机中午12点就到了。

所以说北京究竟有多堵已经可以列为第八大未解之谜了。

 

当喻文州拎着大包小包走到公寓门口的时候,他觉得整个人都要瘫痪了。

然后他用尽所有的力气,满怀期待的敲响了门。

“咚”一声,没有反应。

“咚”第二声,还是没有反应。

喻文州瞬间觉得自己坠入了万丈深渊,不带一丝光明的那种。

 

“咚咚”他又连敲了两次。

终于,门被打开了。

散发着圣光。

 

当王杰希出现在喻文州的面前的一刹那,喻文州觉得自己都可以直接扑到他身上睡着了。

但是为了给新室友留下一个好印象,喻文州还是克制住了自己。

 

“王杰希。”王杰希接过了喻文州手里的一些东西,带他到他的房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室友了。这里是你的房间,你先理理东西,过会我来找你,有些事需要说明一下。”

“谢谢。我知道了。”喻文州强忍住疲惫,声音有些沙哑。

 

喻文州只是把衣服鞋子都拿了出来,然后躺下在床上,整一个标准的大字型。

与此同时他的电话响了。

反手抽出电话,没看一眼直接按下接听键,然后顺畅的把电话扔到自己自己身旁。

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带半丝停顿。

 

“文州啊你到啦?”电话那头传来方士谦万年不变的语气。

喻文州一改往日的平静,用着有些慵懒的语气回答道:“对啊。就一个暑假咋北京这么堵了,弄的我头昏脑胀。”

“难得啊你,好好休息。我啥时候有空回来看看你。”方士谦笑了,“先这样吧,我挂了。”

“嗯,再见。”

 

挂断了方士谦的电话,喻文州翻了个身,昏昏沉沉跌入梦乡。

 

后来王杰希把喻文州带到带到客厅,自己却先笑了起来。

对上喻文州疑惑的眼神,王杰希解释道:“不用那么拘束啦。当成你自己家就好。”

“我今天有点累了。”喻文州靠在沙发上,“有什么要说的?”

“也没什么,先把钥匙给你。”王杰希哗啦啦的拿出一大串叮当作响的钥匙,无比淡定的一把一把说着,“这是大门,这是电梯卡,这是房门,这是厨房,这是你的房间门...”

然后他无比淡定的直接把这一整串钥匙递给喻文州。

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带半丝停顿。

喻文州看似无比淡定的接过,但是实际上此时此刻他的内心是这样的:你以为你家是迷宫啊弄那么多钥匙你分得清我分不清啊体谅一下普通人的感受好伐?

然后王杰希好像看透了一般露出一个鬼魅邪恶的笑,双手一扬就瞬间变身成了巫师。

整个房间也瞬间成了地狱的模样,王杰希巫师张牙舞爪的扑向喻文州。

 

“喻文州?”房门被王杰希敲开,“你睡着了吗?”

喻文州“唰”的一下从梦中惊醒,睡眼惺忪的抬头看到王杰希不是巫师的样子,然后揉了揉眼睛,声音沙哑:“嗯。有什么事你先说吧,没事的。”

对的,你没看错,上面那段都是喻文州的梦境。

 

那么现实是这样的。

王杰希哗啦啦的拿出一大串叮当作响的钥匙,无比淡定的从上面取下来几把,仔细确认了以后递给喻文州,微笑着说:“钥匙给你,别弄丢了。”

“好。”喻文州还有些疲惫,靠在沙发上整个人看起来一点精神都没有。

“然后早饭的话冰箱里有些吃的,以后有时候可能需要你去超市。我早上走的早,会尽量不吵醒你。你走的时候别忘了锁门。那先这样,有事可以找我。”

“喻文州?”

王杰希看着昏昏欲睡的喻文州,无奈又好笑的叹了一口气,像一只大号的猫。

然后他开始沉思,他在考虑要不要把喻文州抱回床上,还是就让他在这里睡。

经过白小人和黑小人一番激烈的争吵,王杰希还是本着“在沙发上睡觉会着凉”的心态艰难的把喻文州抱了回去。

不仅成功的没有吵醒他,并且王杰希还发现,喻文州,好轻啊。

至于艰难,是因为,喻文州毕竟有这么大一个身子,王杰希也不比他高多少。

想要在不吵醒他的情况下以公主抱的姿势把他抱回去,其实还是很艰难的。

 

然后王杰希找了张便签,把自己刚刚说的话写了下来,贴在餐桌上。

 

希望喻文州明天不会睡过头。

最后他双手合十,做了以上祷告。

 

大功告成。

 

啊不,还差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拍照。

于是王杰希掏出手机“咔嚓”一拍。

嗯,完美。

王杰希一脸微笑。

 

在他想要发微博po这张照片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当然不是午夜凶铃绑票杀人要钱什么的。

啊,不过要是事态再严重一点,也差不多了。

 

事情是这样的。

“王杰希?我是苏沐橙。你不在线吗?赶紧上一下网。”王杰希一接通电话,对面的姑娘就抢着开始说,特别着急的样子。

王杰希有点惊讶,一边去开电脑一边问着:“沐橙,这么晚了,又发生什么事了?”

“别说了。张佳乐和孙哲平你认识吧?”苏沐橙的语气特别不爽,一口气连着说了一长串,“大孙不是半年前退圈了嘛?现在有几个nc扒出来说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现实中是gay,还列举了各种所谓的证据。现在论坛上已经被刷爆了。云秀已经去找论坛那边认识的管理了。你赶紧去看一下。贴的连接在群公告。”

王杰希听了惊愤交加,大爆手速点开那个传说中的证据贴。

 

 

【深扒】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简直不要脸啊,不但圈里,现实中也是gay啊

 

如题。

Lz还有好多证据,慢慢来扒

№0 ☆☆☆呵呵呵呵于XX:XX:XX留言☆☆☆

 

前排沙发,静候深扒

№1 ☆☆☆= =于XX:XX:XX留言☆☆☆

 

什么鬼,扒我大双花简直不能忍

№2 ☆☆☆我的双花不可能那么可爱于XX:XX:XX留言☆☆☆

 

如图。

{图片}

首先,lz可以确定图里的就是双花本人,虽然照片是侧面但是lz是看到他们俩正脸的,与他们微博上的自拍很像,就是本人。

然后他们先是拉手一起走,百花缭乱还一路蹦蹦跳跳的。然后百花缭乱去买了一个冰淇淋,自己舔了几口,然后要落花狼藉吃,然后落花狼藉没有拒绝,就很直接的咬了一大口。哪个正常的兄弟有这样暧昧的行为?而且不觉得两个大男人一起吃一个冰淇淋很恶心吗?不怕传染吗?

№3 ☆☆☆呵呵呵呵于XX:XX:XX留言☆☆☆

 

呵呵同感,双花真是恶心极了

№3 ☆☆☆啦啦啦于XX:XX:XX留言☆☆☆

 

Ls说话小心点,黑我大双花,呵呵

№4 ☆☆☆双花一生推于XX:XX:XX留言☆☆☆

 

理智,不要吵

№5 ☆☆☆我是个中立于XX:XX:XX留言☆☆☆

 

............

 

 

 

“我在看,这都什么东西啊。大孙和乐乐是室友关系当然好。一起去吃个饭,唱个歌又怎么了?我们还一直聚呢。但是冰淇淋那段是什么鬼?他们不会真的?”王杰希一边翻一边思绪已经飘到了无穷远的地方。

“对。就是你想的那样。”苏沐橙换了一种口气,无奈地说着,“黄少小窗戳了张佳乐,张佳乐承认了。说他们已经没办法了,让你和索大悠着点儿。诶对了,索大好几天没上网了,他最近有什么事吗?”

“要命啊,这都什么事啊。”王杰希彻底无语,抬起头目光空洞的望着天花板,“话说我和索克怎么了?我们圈里是cp罢了。我们现实中都互不认识诶。不过他确实好几天没上网了,也没说有事,不像他的作风啊。”

“那你们的新作《有你还有梦》干音交了没?最近圈里乱,要是不按时发又要说你们耍大牌了。”苏沐橙无奈的叹了口气,问道。

“对,说到这个,你不是策划吗?”王杰希开始和苏沐橙扯起家常,“我明天就可以交,还没校对。话说我最近有个室友和我合住,方士谦的表弟,听说是圈内人。”

“哦?是谁啊?”苏沐橙来了兴致。

“还不知道,没问。他已经睡了,我有空问问他。”王杰希回答道,“声音挺干净的,有点哑,可能是累了。”

“知道了。”苏沐橙看了一眼时间,瞬间大惊失色,“诶呀这么晚了,我明天开学典礼呢,先挂了,拜拜。”

 

王杰希也看了看钟,快11点了。

想来方士谦那儿应该是中午,那就跟他说一声吧,顺便打探打探。

“喂,杰希啊,你还不睡?”刚接通电话,方士谦就开始嘘寒问暖。

王杰希轻声的笑了笑,没等他接话,方士谦就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哎呀我说你也真是的,想起来还有我这个学长啊,我好感动。”

“行了,我就是来给你报个信,喻文州安全到了啊。别担心。”王杰希无奈的听着方士谦的鬼哭狼嚎,无比淡定的视若无物,“还有,喻文州是圈里人?”

“哼,就知道你图谋不轨。来我这打探消息啊?”方士谦装作对此感到非常不爽的样子,但其实他早就知道了,“要不要我给你们牵根红线啊?我可不介意我表弟和学弟谈恋爱哦。”

“行行行你不说算了。我要睡了,再见。”

 

方士谦也不是不肯说,只是他私心比较期待两个人自己撞破身份的场景。

而且,虽然之前王杰希说他们圈里是cp罢了,但是方士谦看人一向很准,不说王杰希,喻文州心里那些小九九,方士谦清楚的很。

所以喻文州打来求救电话的时候,方士谦给他推荐的人是王杰希。

其实偶尔当一回月老还是不错的,是吧?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起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走了,但桌上的早餐还留有余温。

喻文州悄悄的推开王杰希的房门朝里面张望了一眼,本来是想看看他起来了没有,不过喻文州好像想多了。

王杰希的房间干净整洁,井井有条,偶尔有一小堆东西堆在一起也不显得凌乱。

但是火眼金睛的喻悟空却在一堆塞在一个纸箱里东西中看到了录音设备...

的线头。

但是他瞬间就认了出来。

 

你问他怎么如此机智?

啊,那是因为,那是喻文州同款啊。

 

喻文州并没有再深入去看,其实有两个原因。

一个是因为这样做确实不太道德,也没有什么看看王杰希起来了没有的理由做挡箭牌。

还有是因为,你看眼时间。

7点三刻了,开学典礼八点,迟到扣分。

喻文州实在是有心无力啊。

 

与此同时,餐桌上的闹钟却响了起来。

清晨凶铃。

把喻文州吓得半死。

 

在喻文州去关掉它的同时,他发现了压在闹钟下的纸条。

 

“我先去了。早饭在桌上。

别不吃早饭就上学,对身体不好。

闹钟是怕你睡过头迟到设的,希望你别迟到。

PS.雨天路滑,小心。别忘带伞。

                           王杰希”

 

喻文州看到的时候惊呆了,感觉好像发现了王杰希的另一面。

要是有中国好父亲评选大赛,王杰希绝对是还没当上父亲那一组的冠军啊。

 

然后为了不辜负王杰希的好意,喻文州拿起早饭就冲了出门。

真的,他再不冲,就要迟到了。

 

然后仿佛为了验证王杰希的留言,喻文州一出门雨就开始下的越来越大,在他飞驰的过程中差点滑倒,然后他在还有一分钟的时候,冲进了学校。

幸运值MAX.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比他大两届的也就是升入大四的学长张佳乐。

具体情况这里就不详细叙述了,反正自行脑补的画面更精彩不是。

 

然后喻文州“唰”的冲到了后台。

他还记得,他好像是在校生代表来着。

但是他没有稿子。

因为他刚才想起来。

 

但是没关系,他又想起来,在校生代表有两个。

另一个一定写了稿。

 

不知是托谁的福,另一个真的写好了完美的稿子。

完美到作为文学院的顶尖学生,喻文州竟挑不出任何毛病。

 

其实,另一个人,就是王杰希。

 

 

 
T.B.C.
 

 

 

  120 17
评论(17)
热度(120)

© 绪舟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