绪舟珞

已跑路
王喻不拆不逆

 

【王喻】冀叶

-失踪人口回归【其实并不

-之前王喻合志《sweet》的稿子【合志的购买地址:戳我

-已经解禁好久了只是我一直懒得发






“下一个,喻文州。”

听到这个名字,本来已经无聊到昏昏欲睡的王杰希一下来了精神。猛地一下从椅背上坐了起来,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也把旁边的几位面试官吓得不轻,可生怕要是这大少爷怎么了,出了问题他们可担不起这罪名。

然后他们看见就王杰希起身,淡然的说了一句:“下一个喻文州,他面试主问权交给我。”

“好的,经理。”主面试官迅速起身让位给王杰希,自己则走到一边的位子上坐了下来。

 

王杰希是公司老板的独生子。

这在整个公司都已经是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毕竟王杰希都已经工作一年了。

 

之前王杰希大学毕业刚进公司的时候就欣然接受策划部经理职务,很多人都议论纷纷。

但是王杰希什么都没说。因为他足够自信。他知道他担得起这份责任,也有这个能力,所以他才会接受这个职务。

当时不满的人除了不满也不能做什么,忿忿不平却在看到一个月后王杰希交出的答卷后哑口无言到五体投地。

再后来王杰希成了公司里所有年轻女孩子的公认男神,就连楼下扫地的大妈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都是面带欣喜夸赞不停。

毕竟是王杰希。

 

敲门声响起。

“请进。”王杰希微笑。

门把手向下,门被推开的速度不快不满。喻文州左手拿着简历走了进来。

算高,步伐很清爽,稳健不拖沓,神色也很舒服自然,丝毫没有紧张的感觉。

偏正式的黑色西装,暗蓝色条纹的领带,白衬衫上没有一丝褶皱,而且是王杰希喜欢的牌子。

完美。

 

喻文州轻轻把简历放在桌子上,向主面试官的方向鞠了一躬,嘴角扬起的弧度正正好好。“各位面试官好,我是喻文州。”

声音很温柔,比印象中的更好听。

袖口露出白净的手,手很大,手指修长,手腕却是意外的很细,弹钢琴一定特别好看。

王杰希的目光悄悄注视着关于喻文州的每一个细节,却偏佯装的有些刁难的味道,开始发话:“喻文州啊,先自我介绍一下吧。那些有的没的就别再说一遍了,我们听着也烦。说重点,你的优势,特长。”

“好的。”喻文州很自然的点了点头,一只手轻按住自己的简历。

c公司的面试向来不让被面试者落座,理由也很简单,因为站着更能体现一个人的素养。

又因为c公司的卓越成就,每一次的简历递交都是爆棚的多,但录用的人却意外的少,也使得c公司的面试一度成为大学生们口口相传成为最难过的面试。

当然,前提是你要先通过大学生们口口相传的最难过的第一轮筛选。

“嗯…我毕业于x大商学院。方案策划是我的专业课题。包括我毕业论文的策划在内,我大学期间是主笔策划过三个较为大型的项目,包括x大去年与美国几所大学的联谊活动。然后,我实践方面也有过很多经验,这些在我的简历上也都有呈现。我的文案的文学水平也是不输给文学院的。然后其实我在个个领域也都有涉足,其他相关专业我基本上是都有一定了解。就这样,谢谢。”喻文州说的不急不缓,声音平和,也很少有长时间的停顿,给人非常舒服的感觉。

 

很自信。

这是王杰希对这段自我介绍的第一印象。

只抓住自己的专业详说,带出一句其实各个领域都有涉足,光是这一点,就不知道比普通的那些应聘者优秀多少。

很会抓重点,目标明确,语言简练,又能和简历呼应。

真是个不可多得的我人才。

 

确实,喻文州很厉害。

王杰希从看喻文州作为新生代表讲话的时候就知道。

但是大学四年喻文州也是变了很多,一次次的历练和磨合让他更加沉稳,更加优秀,更加有了自己的风味。

现在的喻文州,是让王杰希绝对不会放手的那种人,无论从哪种意义上。

其实不只是现在,事实上喻文州大一的时候就引起了王杰希的注意,而到大三王杰希彻底沦陷于名为喻文州的海洋。

那时候的喻文州像是一颗光芒四射的宝石,学生会主席、辩论赛的冠军、联谊会的组织,几张桌子都被笔记本,奖状和情书占领的满满当当。

但是那会儿王杰希由于之前一年的交换生经历却少了几门选修课程的学分,所以大三在各种课程和活动课题的压迫下忙的焦头烂额。

就是他想,也没那么多精力时时刻刻的关注身边的人或事。

 

但是情况现在不一样了。

王杰希摇身一变成了主面试官。

而喻文州是是那个来应聘的人。

完美。

 

所以说,本来仅靠这一段自我介绍就可以让在场将近十个面试官全票通过被录用的喻文州的面试时间,硬生生被他们亲爱的王大少爷以各种各样的问题整整拖长了一刻钟。

 

“会开车吗?”王杰希开始假装正经的发问,一边低头翻着喻文州的简历。

“会的。大三暑假的时候考了驾照,虽然现在不常开,但是要开的话还是可以的。”喻文州微笑着回答。

“你去过美国做一年的交换生?”王杰希抬头,直视喻文州,“英语水平怎么样?会小语种么?”

喻文州仍是和颜悦色:“英语说的比较流利,和英语母语的人正常交流是没问题的。小语种…西班牙语讲的还可以,然后也会一点法语和日语。”

王杰希若有所思的说:“我记得,你高考的时候作文是满分?”

“是的。”喻文州点头,有点惊讶王杰希这个都知道,心里却隐藏了一点暗喜。

“不错。”王杰希嘴角勾起一丝笑意,接着很随意的提到,“文州你是x大的啊,也是我母校。你认不认识我?”

真正意义上这不算个问题。

这只是一个王杰希的一步棋。

但是喻文州仍是淡然接招。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是…王杰希?”喻文州用了这样肯定的语气,都没有什么猜测的味道。

毕竟对于王杰希这个名字,喻文州也是早有耳闻的。

最早一次知道他,还是在高中的化学竞赛。那时候喻文州高二,和市里其他几个化学学霸一起代表喻文州当时高中所在l市参加省里的比赛。那次化学竞赛分量相当的重,各个市也都很看重,光是初赛试题的难度就哗哗的往上涨,喻文州那会儿也是每天挑灯战夜,几大叠资料恨不得吃下去,做过的试题堆满了书桌。

可以说最后站到省级舞台的真的都是那些百千里挑一优秀的人。

当时王杰希是w市的代表之一。

那次他给喻文州的印象真的很深刻。

喻文州记得那时他恰巧听到王杰希他们组内有人正在讲一个论题,似乎是有个公式的错误,王杰希就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很礼貌的指出错误然后示意他接着讲。

当时喻文州心情很复杂,看到王杰希的时候觉得却想笑出来,哪有人…这样啊。明明有什么不对,却根本说不出哪里不对。

那次的竞赛持续了一周,前三天还是好好的测试、辩论、实验什么的,那种真正的针锋相对、锋芒毕露。但之后的几天根本是打着名号的游玩。

也借此机会,喻文州也略略多接触到王杰希一些。慢慢发现王杰希的阳光自信,谦和有礼,也很有才,就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耀。

那时候喻文州莫名其妙的很喜欢王杰希,就是觉得,他很棒吧。

后来喻文州想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

之后王杰希高考,喻文州也知道他去了x大。第二年自己高考填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也毫不犹豫的写下x大。然后喻文州在心里默默的憧憬了整个的大学四年。他只觉得,王杰希分明比天上的星辰更加耀眼。

也足以让喻文州沉醉。

 

“聪明。”王杰希微向后倾,靠到椅背上,手里的笔突然飞快的在几根手指间来回穿梭,语气轻松而又笃定,“过来的话,跟着我吧。”

没等喻文州开口,一边的几个考官就显现出欲言又止的神情。

王杰希无所谓的侧目,微笑:“有什么不妥的吗?”

几个考官都摇了摇头。

喻文州的才华确实不置可否。

“还有什么想说的吗?”王杰希回过头看向喻文州。

“不过……恕我冒昧,听说王杰希学长是这个公司的接班人?那我的职务是?”喻文州略带犹豫的问道。

“算吧。但现在我就管一个部门,你么先到我部门做个策划吧,到时候你直接来我这里报道好了。”喻文州这一声学长叫的王杰希一脸惬意,“哎还有,叫学长多生疏,而且现在我们也都毕业了,你直接叫我杰希好了。”

“嗯。”虽然内心很疑惑,但是喻文州还是假装镇定的点了点头。

“叫啊。”王杰希觉得偶尔无耻一下也不是不可以,更何况对是喻文州。

“杰希?”喻文州语调微微上扬,让王杰希情不自禁的觉得他真是可爱极了。

不过喻文州心里一定在暗自吐槽遇上了个奇葩的面试官吧?不,不关我的事。王杰希想着,却没料到喻文州对自己也不是一点心思没有。

“喻文州,你被录用了。”王杰希笑了,语气里带着一丝小调皮,愉快的反手把笔拍到桌上,抽出一个文件夹连笔一起推到喻文州面前,“和说明上写的一样,签字吧。第一阶段的合同是一年期。”

“谢谢。”喻文州轻声道谢,翻了翻合同,拿过笔唰唰写下名字,推回给王杰希。

王杰希接过合同,看了眼喻文州的签名。

字说不上多工整,但是很舒服。就像,梦想中男孩子写给暗恋了很久的姑娘的情书字迹一样好看。王杰希心想。

“那么,从明天开始,你就要正式进入我们公司工作了。具体还需要注意的事会有专门的员工手册,会统一发放的。”王杰希又开始严肃的假公,然后毫不犹豫的济私,“还有…文州,在外面等我一下。”

“啊?好。”喻文州一愣,又好像明白了什么立刻答应,于是就先出去了。

 

其实王杰希本身也不是这次的面试官,过来只是算凑个热闹。所以王杰希也起身,拿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就要出去。

“我先走了,你们继续吧。”

顺便不忘把喻文州的简历带走。

 

王杰希推门出去的时候外面坐着等着面试的无数姑娘们的目光齐刷刷的投向他,伴随着不断的讨论声。

王杰希无所谓的耸了耸肩,直径向喻文州走去,喻文州正坐着看书,听到王杰希一声“文州”不知又引起多少尖叫——王杰希的声音也好好听啊。

然后喻文州抬头朝王杰希微笑,合上书起身。

“走吧,去公司的咖啡厅。”王杰希随手一指面前的方向。

“好。”

 

边走王杰希又上上下下的打量了喻文州一番。

喻文州不是那种一看就让你觉得特别好看的人。但是只要站在他旁边,看着他,鬼使神差的就是让人喜欢。他眉宇中透出那份温柔与自信,是磨灭不了的。

而且喻文州的才华横溢也是人尽皆知的。

难怪当时说喻文州收到的情书堆的比教科书还高。

果真是名不虚传。

 

咖啡厅离这里没几步路,很快便到了。

 

不知道怎么说,有点怪。

这是喻文州的第一感觉。

明明对于一个大公司来说,咖啡厅应该是让员工休息放松的地方,整体气氛应该轻松活泼一些才对。

但是这里……选用磨砂的玻璃隐隐约约能看到里面简洁的陈设,干净的白色桌椅桌子,整齐规矩的排列,金属部分隐隐反着光,反而更有一种禁欲系的味道。

却也意外的好看。

 

“我设计的。”王杰希看喻文州有点出神,笑着说,“高三毕业那个暑假,没事干,正好设计了这个。”

喻文州闻言有些诧异,没想到王杰希还懂设计方面的内容,“虽然不是正常咖啡厅的风格,但是我很喜欢。”

“我个人也很喜欢这种感觉。”王杰希说着推开了咖啡厅的门。

 

这个点咖啡厅里没什么人,只有在偏角落的地方有一个人专心的盯着笔记本电脑,敲击键盘的声音很清脆。

王杰希推开门的时候他抬头看到他们点了点头,就继续埋头工作。

“那是我们部副经理,方士谦。反正到时候你也要认识的。”王杰希微笑着说,转头问喻文州,“咖啡加奶加糖?”

“都不。”

喻文州没理由的喜欢苦涩的咖啡。

王杰希也是。

 

王杰希很快泡好了两杯咖啡,和喻文州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短暂的沉默后,喻文州先开了口。

“王杰希,黄少天你认识吗?”喻文州假装用一种很轻松的语气在问。

“能不认识吗?一个学校的,他也挺出名的,成天就是喋喋不休,都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女孩子喜欢他。不过,你跟他关系不错?”王杰希佯装埋怨,"还有,叫我杰希就好了。"

“是啊,我们以前是一个寝室的。前两天黄少天跟我说,他……出柜了。”喻文州不动声色。

“哦?和谁?”王杰希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

喻文州轻笑:“你不认识,以前是s大的。”

 

其实喻文州在试探王杰希的反应。

黄少天只是个幌子。

喻文州不做太过冒险的事,即使是对喜欢的人,也要有百分之百的肯定的把握。

只可惜他还是慢了那么一步。

 

“不说这个。”王杰希淡定的开始转移话题,“你平时都做些什么?我记得,你摄影很棒。”

“是的,我高二就开始学摄影。”喻文州点头,心里也在暗自盘算着回答,“大学的时候拍的比较多一些。”

"我之前看过你一组图,印象特别深刻。我记得我还存了。"王杰希边说边翻着手机图册,"是在西湖边,有点烟雨蒙蒙,然后一个女孩子慢慢的走着,像是要揽住淡淡的轻纱一样,她的笑容也很好看,真的是有那种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感觉……找到了。"王杰希把手机转向喻文州的方向。

"是啊,我也很喜欢这一组作品。"喻文州微笑着说,"出镜的女孩子是苏沐橙,你知道的吧。"

"知道,江南的女孩子,总是很温婉。"王杰希点了点头,又开始步步为营,“你拍人像明明很好看啊,但我看你的作品基本都是风景?为什么不拍人像呢?”

喻文州像是无奈的笑:“人像我不怎么接触,因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觉。”

“那你觉得……”王杰希刚开口就被喻文州打断。

“你很合适。”

 

王杰希被喻文州的抢话弄的莫名其妙,刚想开口桌上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抱歉,接个电话。”王杰希看到来电显示,有些担忧的皱了皱眉,推门出去对着电话讲了一大通。

喻文州这时候也没闲着,盯着王杰希的侧脸看的出神,确实,挺好看的。

没想到那边方士谦抬头看了一眼,然后却起身合上电脑走到喻文州身旁。

“方士谦。”那人微笑,拉开喻文州身旁的椅子坐下,“你就是……喻文州?”

“嗯。”喻文州微一颔首,“你知道?”

"那我们也有也是同事了。"方士谦伸手比画了一下,“王杰希是我上司。前几天就看他拿着你的简历说这人他要定了。”

喻文州有点惊讶的点了点头。

“但是你倒是何方神圣?把王杰希迷的神魂颠倒的。”方士谦又接着感叹到。

“Excuse me?”这次轮到喻文州一脸懵逼了。

“我不能跟你说,王杰希要打我的。”方士谦好笑的摇了摇头,留给喻文州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但是啊,喻文州你这么聪明,怎么会看不出来呢?”

方士谦说完王杰希也差不多打完电话推门进来。王杰希转头对方士谦交代了几句,"那我先回去了。"方士谦就抱着电脑走了。

王杰希又看向喻文州,“抱歉文州,我有事要去处理了。还有,明早开会的时候要等到我讲完才能走神。”

喻文州觉得自己不太懂,不管是王杰希说的还是方士谦说的。

但是他好像又有点懂。

只是觉得有一种不可言喻却有不言而喻的情愫,在心底里滋生。

 

那天晚上喻文州睡觉的时候想了很多,翻来覆去的也是睡不着。

他想到最初他们相遇的那次化学竞赛王杰希自信的回答与毫不犹豫的笃定。

他想到那一次文艺晚会王杰希风度翩翩光彩夺目的主持。

他想到那一次校辩会王杰希的才思敏捷、不慌不乱。

他想到那一次王杰希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的时候微笑的强忍着泪水。

一点一滴,其实喻文州都还记得,王杰希在台上的光鲜亮丽。

清清楚楚的记得。

只是可惜,那时候喻文州并没有机会接触到舞台下那个真实的王杰希。

但喻文州也在一次又一次中铭记王杰希的成长与蜕变,从最初那个大男孩,也渐渐走向一个懂得独自肩负起生活的男人了。

曾经与王杰希的交集似乎只有这么多,但仅仅这样,也还是很喜欢他呢。

大概就是从最初开始的,一见倾心。

 

想着想着喻文州笑了出来。

笑自己的愚蠢。

他曾经不知道那些让人不知所措的事情要如何去面对。

但是现在他发现其实他一直都明白。

道理很简单。

用真心和真诚,去面对。就好。

 

又一次扣中喻文州心弦是王杰希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早上王杰希的声音里好像有万丈光芒,格外的动听。

尽管那天早上开会的场景比煎熬还煎熬。

喻文州也是听了才明白王杰希昨天的话。

先是台上公司领导一位接一位滔滔不绝的发言,丝毫没有要停下缓口气的意图。一次又一次的声嘶力竭着不知道有什么意义的口号,无聊透顶。

喻文州这么想着,无奈的叹了口气,找了个角落打算拿出kindle看会儿书打发打发时间。

没过多久就听到全体开始鼓掌,伴着女孩子叽叽喳喳的惊叹声。喻文州就也跟着鼓掌顺便小心的东张西望看看是不是可以散场了。

不过好像不是。

 

抬头看见一个高大的年轻人接过话筒就开始讲话。

透过话筒传来的声音意外的好听。

喻文州是声控,非常声控的那种。

对他来说对人的第一印象声音比外貌更重要。但喻文州也会固执的认为声音好听的人长的也不会太差。怎么说,某种意义上,他也算半个颜控。

喻文州后来也承认过,最初对王杰希的一见倾心很大的成分是因为他的声音。

 

台上的人很年轻,高大的身材,挺好看的,足够让人着迷,光听台下女生的尖叫和起哄声就能知道。

等等……这是王杰希吧?

换了这么正式的西装有点认不出呢。

但还是一样的自信帅气耀眼。

 

喻文州之前并没有特别仔细的听过王杰希的声音,现在听来才觉得是出乎意料的好听。

干净纯粹,温暖,张扬,有朝气,从中透出的坚定与自信,全都一下戳中喻文州的心脏,比记忆中的更加扣人心弦的过分。真的是那种是用世界上所有动听的词汇都无法描绘出的美好。

喻文州微笑着,悄悄按下了录音键。

 

这早已不是喻文州第一次看王杰希在舞台的灯光下闪耀的身影,可是却偏偏又一次蓦然间触动他的内心。

过分。喻文州有些赌气的想着。

微微出了神。

 

王杰希讲完鞠躬下了台就直径走向喻文州的方向。悄悄在他身旁落座。

“文州,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我讲?”王杰希在台上余光就瞥到喻文州在出神,略有些嗔怪道。

“没。”喻文州微笑,倒是难得这么不加掩饰的真实,“在想你。”

“我有什么好想的。”王杰希的话不经大脑思考直接脱口而出,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有什么不对,“文州?”

 

“我……喜欢你。”

从大三的时候开始。

 

喻文州没有说话,点开手机屏幕发现刚才的录音仍在继续。

才微笑着,转头看向王杰希。

轻轻拉住他的手。

 

我也喜欢你。

是比你早很多的喜欢哦。

 

 

“喻文州。”第一次踏进这间大办公室的时候,喻文州向每一个人微笑示意。

路过方士谦身旁的时候习惯的笑容抬起手回应了他的击掌,转身发现自己空荡荡的桌子就在方士谦对面。有专门的负责人搬来了一些办公用具,又有人拉着喻文州讲着注意事项和规定。

差不多一个上午也就这么过去。

 

王杰希倒是什么都没说就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心情挺好。

不过对其他平时见惯了王杰希一脸严肃认真不好好干活就砍死你的语气的交代任务开研讨会总结会反思会以及一些不知道什么的会,突然间看到王杰希心情这么好,对谁都是带笑的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快到中午的时候大家开始稀稀落落的讨论午饭,几个姑娘扎堆订了外卖,也有几个约了一起去公司的食堂。

“喻文州,订外卖吗?”和喻文州邻座的女孩子问了一句。

“不了,我在食堂吃。谢谢。”喻文州微笑。

隔了一会方士谦也起身去吃饭,看喻文州还坐在座位上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仿佛明白了什么。

心领神会的那种。

 

又过了一会叫的外卖都到了,时钟的指针差不多划到12点的时候王杰希才推门出来,朝几个分着外卖的顺便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不知什么流行化妆品的姑娘们笑了笑,选择性忽视了她们的目光转身走向喻文州的方向。

“文州,感觉怎么样?”王杰希一只手扶着喻文州的椅背,俯身向前看喻文州的电脑屏幕,“还不错,上手挺快。”

那几个姑娘一脸“我从来没有见过经理这么夸人”,互相几脸懵逼的不可置信。

“杰希?我说过我不是第一次接触。”其实喻文州还挺好学,之前去就有接触过这些内容,现在重拾起来上手也很快。加上喻文州自己也愿意学习,不懂的也虚心请教。

“不饿吗?”王杰希的声音在谁听来都满是宠溺。“饿了,去食堂?”喻文州起身,拉过王杰希便出去了。

直到方士谦回来的时候几个姑娘还是一脸懵逼。“王杰希啊,在追喻文州。”只听方士谦意味深长的感叹了一句,“交换情报。”

并没有什么规定说只准女孩子八卦吧。

 

那天下午看到王杰希和喻文州方士谦和几个姑娘一脸我懂。

当天傍晚看到王杰希和喻文州半个办公室的人一脸我们懂。

第二天早上看到王杰希和喻文州整个办公室的人很多脸我们都懂。

几天后楼上的楼上戴妍琦过来开会的时候都忍不住顺口提了一句:“听说你们这儿王经理和喻文州在一起了?”

王杰希和喻文州回来的时候办公室里的人基本上也回来了。

喻文州直接坐到座位上转头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一边走一边交代着:“负责xy小组的马上过来一下,有几分新的文件。一点半的时候销售部的经理要过来商讨,几个人别迟到。然后我们部门三点开一次集体会议。”

手里还握着吃了一半的甜筒。

“知道了。”此起彼伏的应答声后,办公室又恢复了一片沉默。

 

下午在忙碌中悄然而逝。

不断有新的文件送进来,不断有人来找,办公室的门一次又一次被推开。

王杰希的会议也只点了几个季末的重点,交代了一些新的任务,安排了一下喻文州的位置,寥寥几句话就散会了。

“等等,方士谦留一下。”众人起身拿东西的时候,王杰希意外的叫住了方士谦。

“方士谦啊,文州我安排到你那边,你先给我带一下。”王杰希很潇洒的反手一撑,坐到了桌子上,装作漫不经心的说着,“然后,下个月可能有个大项目的计划我们这边要成立专门的小组。”

“经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想让喻文州参与,但是怕他们不满。”方士谦一脸无所谓,“随他们去。当时你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相信喻文州有这个实力。"王杰希欲言又止,“但是……喻文州,和我。”方士谦摆了摆手:“拿实力说话,没人敢不服。”

是的,拿实力说话。

那么文州,可不要辜负我的期望。

 

快下班的时候王杰希拿着一份企划书一脸愁眉莫展的出去了。

大概又遇到什么无理取闹的了。办公室里的人都这么想。

王杰希回来的时候已经五点半多,办公室里人走了大半,只剩稀稀落落几个在昏暗中让电脑的冷光把脸映的惨白。

 

喻文州也还在。

王杰希有点惊讶,走到喻文州身边轻声问他:“文州,怎么还不走?”

“我想把这个做完,顺便等你。”喻文州手里的工作已经完成了八成,只剩最后几页。

“你先走吧,工作第一天别加班。”王杰希假装轻松的随口说到,“我倒是还有很多事没做完,别等。”

喻文州看了看王杰希,起身接过他手里的资料,“我来。”

还在办公室没走的人都是一脸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感觉自己好像又多知道了些什么。

 

后来王杰希和喻文州六点多去吃了晚饭。

在对面的西餐厅。

 

王杰希多要了一瓶香槟。

琥珀色的液体缓缓的流入杯中,王杰希把高脚杯放到喻文州面前。

然后直视喻文州的眼睛,用那种好听的声音,开口:“喻文州,做我男朋友吧。”

“我想,我们现在就是吧。”却出乎意料得到了喻文州这样的回答。

 

那是一顿很愉快的晚餐,伴着落地窗的座座高楼华灯初上的霓虹。

那也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后来喻文州这么说。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依然准时的提前一刻钟到达办公室,推开门的时候虽然已经到的人都低着头工作,但王杰希还是觉得有什么不对的。

但是王杰希不是很在意,有些什么,就随它去吧。

他和喻文州,有彼此就好。

 

 

free talk:

【这是一个加长版的ft

因为太长被砍了orz

准备好了吗【没有
























各位看官朋友们,先生们女士们,可爱的男孩子们和姑娘们,还有乡亲父老们,你们好,我是你们妄图写好王杰希却总是被主催退回说我的王杰希画风一直在变的绪舟珞。

【啊终于可以一吐为快了我快憋死了。

首先我要申明一下,其实我的ft本来很短,特别短,只有这么一点点短。至于现在它为什么这么长…是因为…群里一段魔性的故事。【故事太长太魔性就不写了怕被主催打…

其实我的文一开始不长这样,之前它有一段很长很长很长的废话。后来我写到一半写不下去,我也觉得那段话好废话啊,就把它砍了重写。

然后又经过无数次上述行为,你看到了现在在你面前的这个版本。

俗话说的好,自己选的paro,跪着也要写完。

所以我当初为什么要作死选职场paro啊。【黑人问号.jpg】

啊对了,关于这篇文章的题目,有些不得不提的东西。

你知道它为什么要叫冀叶吗?同学们有人知道吗?没有啊!没有我开始讲了啊!

冀,首先我们要从表面分析,我们知道它是希望的意思。希望,这是一个多好的寓意啊。我们可以希望王喻地久天长【不对王喻本来就地久天长。】我们还可以希望王杰希和喻文州都是自己的对吧多好的寓意啊。而且你看,王杰希的名字里有一个希,和冀是一样的,这叫呼应人物。从中可以看出作者的用心良苦【并不。

然后叶。你是不要说,全文中一片叶子都没有出现啊你为什么要叫冀叶啊!

蠢。我有那么低端吗。叶就一定是叶子吗?当然不!

它还可以是红叶奇缘啊!红叶奇缘,比喻男女奇缘,也可以是男男奇缘对吧。对啊这是我们这个学期背的一首诗里的。是不是好高端,好厉害。

好吧其实我写完整篇文以后都没有决定我的题目。后来好不容易绞尽脑汁想了一个冀叶谁还要想其他的啊!

好吧扯了这么多我们再回到王喻上来。

最初喜欢王喻的时候,就是觉得这两个人在一起很合适。喜欢看两个很温柔的人,牵着彼此的手,一直一起走下去,无论去向哪里都不离不弃。

大概就是我心目中的王喻吧。

是不是特别好!对,王喻就是这么好!你真的不吃吗???快吃!一边运动一边吃!!!

好啦还是希望我的文字能够让你感受到王喻之间那样的羁绊与美好,哪怕只有万分之一。

那种美好是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最后感谢所有staff和我们可爱(pa)的主催山茶。

也感谢那个喜欢王喻的你。

 

End.



 

 

 

 

 

 

 

 

 

 


  48
评论
热度(48)

© 绪舟珞 | Powered by LOFTER